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

Jaclyn San老师的蒸相思蛋糕食谱,方便给没有烘炉的朋友们。。。快来试试看...不可错过的食谱..


蒸相思~
同样的食谱。同样的做法。用水蒸的方法~
常常有朋友问相思蛋糕可以用蒸的吗?我都会回答说我还没试过。今天总算有空做做实验,可以回答大家:相思蛋糕是可以蒸的哦,哈哈哈哈哈哈☆〜(ゝ。∂)开心下下。。由于我用具不齐全,没有把蛋糕保护好,蛋糕面弄到一点湿湿的,不过,还OK啦!蛋糕组织跟烤箱蒸烘法及智能饭锅的口感一样,对一些还没有烤箱或智能饭锅的朋友,再或者家里小孩长发热气只能吃蒸蛋糕的朋友,不妨试试看。大家可以参考”万能饭锅食谱。相思蛋糕”相册里的食谱,蒸20分钟即熟。

*点击照片到下一张照片就有食谱了*
*跟饭锅的食谱,蒸20分钟,我用钢Wok开始用大火10分钟在转中火10分钟即可(时间只供参考,要自己拿捏噢!)

刚开盖是发得高高的。。
然后收缩是正常。。

不用的钢锅不同热度。。
也试试看10分钟大火,转小火10分钟。。

万能饭锅之原味相思蛋糕~
Jaclyn San
A. 全蛋 1粒
蛋黄 5粒
牛奶 60g (* 可以换成鲜橙汁, 斑斓叶汁或其他口味)
粟米油 45g
低筋面粉/Cake Flour 65g
盐 1/4 茶匙或少许
B. 蛋白 5粒
幼糖 80g
塔塔粉 1/4 茶匙或少许

做法:
1. 蛋黄及全蛋,牛奶,粟米油和盐用手搅拌器打至起小泡, 再加入低粉打至滑待用(不要吹到风,我用布盖着)。
2. 材料B打至发泡起勾。
3. 混合 A+B 轻轻搅拌均匀。

万能饭锅:
备注:我搽点油在内锅,再放一张圆形的蛋糕纸在锅底,然后再倒入材料,方便烘好脱摸。

**蛋糕完全冷却才切效果更美,冷藏后更好吃**

Toshiba万能饭锅烘38分钟~
按Menu两次,看到___在Baking, 调时间按Min,最后按cook. *其他牌子的万能饭锅也一样,按Cake或Baking,时间自己拿捏。
食谱来自BW Group~
烤箱: 7或8寸方模,蒸烘法160度烤50-60分钟或至熟(自己的烤箱自己拿捏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